教室佳作-那一次,我自己做決定(林昌立)

  每個人每天都會對很多事情做決定,可能是ㄧ些小事情的決定,可能是會影響一生的決定,這些決定都可以對人的一生有改變。

  在二下的期末,老師給我們班一些人一張單子,單子上寫著是否要上輔導班,那時候我想輔導應該可以幫助我複習,所以就決定加入。一開始很認真上課,也很認真的在複習,直到開學之後,一開始的認真,就慢慢的變得心不在焉。

   開學後,原本的輔導班因為太多人退輔,所以跟別班併班。一開始以為新的班級會和以前的班級一樣,但是新的班級卻和舊班級有完全不同的上課方式,讓我覺得在這邊沒有學到新的事物,所以上課慢慢由認真轉變到睡覺,直到期末,我決定跟媽媽說寒府完我要退輔。媽媽一開始不答應,但是在我努力的說服之後,她總算答應了,可是她要求我要做一份讀書計畫。最後我退出輔導班,自己讀。

    這個決定可能對我不適最好的地方,但還是想試試最後可不可以考到心目中的高中。

 

    林昌立(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