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那一次,我自己做決定(許喬淇)


  每個人,每天都在不斷的做決定,可能有些你認為它只是個微不足道的決定,但是當你以後回顧過往,將會發現現在的你都是有跡可循。

  去年的冬天我正邁入國三下學期,那時的我心煩意亂,因為我所處的A補習班是樂活學習的類型,雖然我確實學習得很快樂,也拿到很不錯的成績。但是邁入三下也就代表著戰爭即將要開打了,我不禁擔心了起來,擔心沒有人鞭策我,使我成天都在玩,擔心因此而考不上理想高中。於是,我打聽了一間魔鬼般的補習班,耳聞他們會因為考試沒達標準而打人;耳聞他們的學生都是精英部隊。然而A補習班,也開出了條件:我可以免附其他科的學費,想去聽課就去聽,如果不去只要跟他們講一聲就行。

  我煩惱著究竟是要選擇那一方。一邊是怕太懶散,另一邊是怕太嚴苛,但我還是下定決心踏進魔鬼補習班這邊,想著「皮肉之苦不算什麼,只要我有決心!」這個決定是我自己做的,所以我必須拚個好結果,證明我的決定沒有錯,讓以前的補習班沒辦法來調侃我。

   人生就像一盤棋,走的一步步都影響著是輸是贏,不過,就算我下的這顆棋是錯的,我也不會後悔,因為這是自己做的決定,至少我曾經努力過!

許喬淇(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