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請來我的家鄉玩(許喬淇)

  有「福爾摩沙」這個美譽的台灣,是我愛的家鄉,它四面環海、長得神秘似地瓜,上面住著一群熱血又親切的居民。今天就讓我引領你一窺台灣的美。

  東台灣的山地是原住民的天堂,每年他們都會舉辦豐年祭,來感謝上天給予他們的食物得或是祈求明年也會大豐收。這時候就有許多的觀光客會特地上山與山地同胞一同慶祝,而他們也熱情的招待這些觀光客。小米酒、烤乳豬,一罐罐喝、一隻隻吃,到了晚上還會在廣場中請大火,眾人手牽著手圍著火狂跳起狂熱民俗舞蹈,再有趣不過!

   南臺灣是海的天空,墾丁的白沙灘、粉嫩的貝殼、浮潛……,還有繽紛的珊瑚和小小魚則令你目不暇給。還可以出海去附近的蘭嶼體驗達悟族的生活,座拼板舟、穿丁字褲或是參加他們的下水祭。你就會看到一大群壯丁光著上身,嘿咻嘿咻地把拼板舟捧起,於是在船底下就好似形成了一層厚實的人肉墊,多麼新奇啊!

  位於台灣西部份的新竹則是我的住所,那而的風奇大無比,也因為如此,所以米粉更是Q彈的無地能敵,他們每天都會測風向、風速和紫外線,為得是讓客人吃到最完美的成品。還有新埔的柿餅也是因為這強勁的九降風而得名,那裏上白粉的外衣和軟軟、滑潤的果肉,甜度適中,是我的最愛。

  台灣是我的故鄉,是我最愛的地方,來台灣玩吧!

 許喬淇(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