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小時候(黃聖翔)


   在一個微風徐徐的下午,我騎車到河堤,我看見了一位媽媽正在教他的孩子騎腳踏車,只是他的小孩一直跌倒,最後那個小孩就哭著說:我不想學了。這讓我想起了我剛開始學騎腳踏車的畫面。

   我記得,當時大概在我一年級時,不知道是發了什麼瘋,忽然就想學騎腳踏車。所以我爸就把原本那台四輪腳踏車的輔助輪拆掉。一開始學的時候都不會有什麼好下場,不是把屁股摔到痛得要死,不然就是摔得一堆瘀青。學了一陣子之後抓到一些感覺,不會像之前跌的那慘,當時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趕快把腳踏車學好。 

   現在我想起當時剛學會騎腳踏車的感覺,那種感覺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往後看,看見媽媽遠遠得被拋在後面,心裡真得是超爽的。

   現在看著我眼前的小孩,再想想我自己,我還真有毅力啊!居然都沒有想要放棄的念頭。

  黃聖翔(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