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禮物(黃筱媛)


  還記得一年前,我曾收過一份禮物,那個禮物不但很精美而且對我來說很重要─是一隻跟人一樣大隻的拉拉熊,那是爸爸為了安慰我音樂班沒考上而買給我的。

  記得在考音樂班前的3個月,我不但每天早上5:00起床練琴而且就算10:00才回到家也繼續練,那一陣子很難熬也很累,而且常常會練到哭,真的很痛苦。而且我還在考試前4個禮拜手拉傷了,醫生說需要休息兩個月,部過我才休息2個禮拜就繼續拉,因為不但考試快到了,而且讓我感到大提琴對我有多麼的重要。

   到了考試那天,我超緊張的,不過幸好有伴奏老師安定我的情緒,在整個考試過程中,我因為太緊張而忘記拉了一些,我整個人都哭了起來。但是一下又整理好了情緒,因為又要考鋼琴了,幸好爸媽沒有給我太大的壓力一定要考上,不然我會很傷心。

   到了成績公布時,我因為要上課,所以媽媽是透過電話告訴我成績的。聽到時,我整個人就哭了,因為沒考上,而且我用了那麼多時間去準備,卻還是沒上。爸爸知道我那麼用心的準備卻沒上,特地從國外帶了一隻我最愛的拉拉熊回來呢!

   有一次晚上,弟弟想要抱著它睡覺,我很堅決地說不行,因為那是爸爸特別買給我的,現在它是我最愛的寶貝。

  黃筱媛(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