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我最心愛的寶物(羅益翔)

  我的寶物是我家的兩隻貓,一隻叫雪碧,一隻叫可樂,牠們都是流浪貓。

  那是阿公在路上碰巧遇見,就將牠們撿回家,雖然這對我的黃金鼠肉圓是一大威脅,但是看牠們那麼可憐,就勉強收留牠們。萬一牠們對我的肉圓做出什麼是的話,我一定馬上把牠們丟到垃圾場,因為我的小老鼠原本有三隻,其中一隻就是被貓咬死的。但是我看到牠們相處滿好的,所以就將牠們留下來。當然,牠們吃的和睡的都是我一手包辦。我發現牠們都喜歡玩追逐的遊戲,特別是在我的房間,因此我看到我的房間亂成這樣,我也很無奈。

  牠們兩個品種都是波斯貓,肚子白白的,頭都小小的,眼睛大大的模樣十分可愛、很討喜,對我來說,牠們是我的生命的一部分。如果沒有牠們,生活就好像少了什麼一樣。

  羅益翔(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