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雨季的故事(余彥成)

 雨季來時,石頭上長了些綠絨似的苔類。雨季一過,苔已乾枯了,在一片未乾枯苔上正開著小藍花小白花,有細腳蜘蛛在旁邊爬。河水從石罅間漱流,陽光慢慢的把陽光撥開,露出的陽光─爸爸在外地工作。


  剛上國中時,爸爸早有計畫到南部工作,要前往南部的那天,天空中烙下綿綿細雨,彷彿述說著當時的心情。全家送著爸爸去坐車,車慢慢地駛離眼前,跟爸爸揮著手,眼眶早已紅,淚水也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多到可以成河了。雖然每個禮拜都會回家一次,但這一個禮拜,不見爸爸的人影,總覺得少了些什麼,以前覺得爸爸在身邊是習以為常的事,那怕是離開一周的時間,都渾身不自在。

  爸爸去南部的第二個暑假,媽媽帶著我和妹妹們,一起下南部看爸爸。那天天氣也烏雲密布,上了高鐵便下起了雨,但這點雨也澆不熄我們去看爸爸的那種興奮的心情。到了南部,天氣也爽朗許多,看到爸爸不禁流下淚水,抱住爸爸,那溫暖的身軀,彷彿告訴著我,就算這幾年不能常常見面,但看到雨後露出的陽光,散發出暖暖的陽光,覺得爸爸就在我身旁一樣。

  雨後的陽光充滿著爸爸的溫暖,給我滿滿的能量,讓我感動的是國三會考時,他特地請假回來陪我考試,衝勁十足的我簡直像吃足了定心丸,漂亮的打完這場硬仗。

  余彥成(高中學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