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雨季的故事(陳映蓉)

  雨季來時,石頭上長了些綠絨似的苔類。雨季一過,苔已乾枯了,在一片未乾枯苔上正開著小藍花小白花,有細腳蜘蛛在旁邊爬。河水從石罅間漱流,一路流向大海。雨季所帶來的陰沉天氣也在太陽的照耀下一掃而空,我和其他社團幹部在陰沉的雨季中拍出了最歡樂的影片。


  在陰雨綿綿的天氣下,我撐著米黃色傘走在街上。雨愈下愈大,我的步伐也逐漸加快、變大,因為快遲到了。我已近乎跑步的速度抵達社辦,雖然沒有遲到,但低頭一看,膝蓋以下全濕了。

  我走進社辦,將鞋子、襪子晾在一旁,坐在桌子上開會。那次的主題,是構思一個劇情然後拍成影片,在寒訓時播放給學弟妹們看。本來想照著偶像劇依樣畫葫蘆;但隨著大家不斷地蹦「鬼點子」,劇情不再是一般的偶像劇,而是有著八點檔、穿越等各種綜合起來的劇情。劇本則是由我依劇情延伸。

   晚上我在房間構思劇本,外面依舊下著小雨。我看著那「綜合」劇情,腦中不斷湧現想法,於是,在我的構思下劇情變得無厘頭,沒有一句對話是正常的。我開始期待影片拍出來的樣子。

  我們花了三天的時間完成那部電影。第一天,家我總共只有三個人來,令我不禁擔心能不能完成影片,好在那天仍然有進展。隨著人數愈來愈多,影片進展得很順利,甚至還拍出了少女漫畫的情節。而拍這部影片最了不起的地方就在於:主角都不是主角演的,而是別人戴上頭套演出。

  終於,影片要播放給學弟妹看了,我好緊張,想著,萬一學弟妹不喜歡怎麼辦?萬一他們不覺得好笑……幸好,他們對這部影片的評論不錯,不過,也同時向我抱怨著:「這劇情也太誇張了吧!」我只是笑而不說話。

  北風呼呼的吹,陰雨綿綿地下。平日的寒假,除了寫作業,便是滑手機。但那一年的雨季,給了我不同於以往的體驗。

  
陳映蓉(高中學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