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有一台時光機 (鄭宇翔)


   如果我有一台時光機,我想去看看我的未來是什麼樣子。

   有一天,我正要去丟垃圾,結果不小心掉進垃圾桶,所以我發現了一台時光機,長得像垃圾筒,聞起來也像垃圾,不過它是垃圾筒做的時光機。

  我利用時光機到了2041年。在那裡,我是遠東集團的董事長,25歲,單身。平常會去公司坐在董事長專用黃金課桌椅前,吹著冷氣,玩熊大牧場,並且等待員工的業績、報告。晚上就去打球,和那些年輕小伙子。

  有一次,我的員工─郭台銘的業績,竟然是零!所以我罵他,並叫她從清潔工開始做,做得好,我再讓它升職。這種感覺超爽。這時,又有一位員工─賈伯斯的業績送來,它的業績是9999,所以當天晚上我請全公司吃飯。

  突然,有一坨衛生紙丟到我的頭,我一回神,發現我站在垃圾筒裡。媽媽站在我面前,我趕緊回到我房間,並回想著剛才的事……

 

鄭宇翔(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