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有一台時光機(戴宇杰)


     在禮拜日的晚上,我拿著筷子坐在沙發上,邊欣賞刺激的球賽,邊慢慢品嘗奶奶煮的晚餐。忽然我就在場邊,教練告訴我如何掌握對方投出的球,我仔細的聽,仔細的看對方的動作,因為下一個就換我打擊了。


   在聽教練講時,我帶著打擊手套,看對方投出球,等求快到捕手手套時揮棒,我聽從教練的指示,站上打擊區,在上打擊區前,我噴了止滑的粉末。我看第一球是一顆偏低的變化球,我站在那邊,裁判說是一顆壞球,接著二、三球都是壞球,我心想它應該會搶好球數。等球進來,是一顆速球,而且投在我喜歡的位置,我毫不全力揮擊,結果球飛到了全壘打牆後面,我打出了一支全壘打!在球迷的喝采聲中,我從本壘跑到一壘、二壘、三壘,最後又跑回本壘得分。在這高牆的比賽,靠著我的全壘打,幫助球隊贏了比賽。

    在打完比賽之後,我拿下了致勝英雄,在球迷的歡呼下,我把簽名球丟給現場的球迷,在洗完澡我突然回到現實世界,有點不捨。

    我當上致勝英雄這麼開心,才短短的幾秒中,又回到了現實世界,原來人生不會有不費吹灰之力的夢想,還是腳踏實地的做,才能得到美麗的果實。

 

  戴宇杰(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