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我有一台時光機(蘇玥熏)


   如果我有一台時光機,我想飛往我那充滿許多美好想像的未來。

  記得那是個炎陽高照的大晴天,那天的我一如往常地坐校車去上學,忽然我一陣暈眩,就掉進了一個深淵裡。迷茫的我東摸西摸得找尋出口,忽然我按到一顆按鈕,結果眼前照射出了一道光芒,我急忙地用手把眼睛遮住。當我把手放下時,我發現了一台附說明書的「時光機」,我腳一蹬,坐上了駕駛座,看著說明書的解釋,把機器設定成「未來的我」。

  「咻」一聲,睜開眼後,我發現「未來的我」竟然坐在一一張柔軟舒適的老闆椅上,並且眼前還有張牌子寫著「春天集團總裁」和堆積如山的公司事務。這時的我恍了恍神,但隨後我就端起了一副精明總裁的架子開始辦事。但當我起身準備去天臺喘口氣時,竟然發現我全身上下穿的衣服竟然全都是當季最新款,而且價錢都高達六位數。這時的我忽然驕傲了起來,擺著大人物的架勢乘著電梯到達公司的天台。

   但好景不常,正當我喝著咖啡欣賞風景時,突然有人大叫人一聲「小心」,結果我一轉頭身體的某一處突然不平衡,這時才發現我從高達一百零三層樓的高處往下掉!「等死的滋味真不好」我心裡吶喊著,正當我碰到地面時,幸好身邊的同學及時把我搖醒,否則我可能會葬身於那可怕的未來。

蘇玥熏(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