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願(蘇玥熏)

我願是白天的星空
等待你和夜的來臨
我願是亮眼的星星
能照亮你全部的心
我願是那火紅的太陽
隨時為你放晴
我願是枝箭
射向,屬於我的愛
如果你是株草
我願每天澆水給你
如果你發起海嘯
我願站在海邊等的你的擁抱
如果你旅行
我願是行李
跟在你身旁
隨你到每個地方
當你的心累了
我願是倚靠
是心中的母親
給你大大的懷抱
讓你感謝
愛中有恨
我就是讓你解恨的藥
我願是灰燼
讓你燃燒
雖然浴火焚身
我仍願是為你付出的那個
讓你回憶付出的我
你是雲
我是共患難的天空
你是雨
我是跟隨你的烏雲
當你命在旦夕
我願是那自願的替死鬼
你成水
我變成漣漪
其實啊─
如果你對我還有眷戀
我就再重生一次
隨你度過未來的每一天

蘇玥熏(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