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願(戴宇杰)

我願是滿座花園的雜草
只為了一次次的割除
我願是雪
為大地上鋪滿了白色的衣裳
我願是成千上萬的河流
流進人體的各部位
我願是柏油
為大家鋪上幸福的道路
如果你是風
我願是被妳輕輕吹拂的衣裳
如果妳死了
我願是漂亮的棺材
如果你出國
我願是那座飛機
開啟機翼
帶妳環遊世界
當妳疲倦了
我願是房間裡的床鋪
有厚重的棉被
供妳溫暖和休息
休息有白日夢
我就是妳夢裡的精靈
我願是肩膀
讓我當你最強的後盾
我仍願是妳甜蜜的依靠
陪妳同甘共苦
妳是苦
我是藍色的薄荷糖
妳是樂
我是小河般的莫札特
當妳躺在病床
我願是照顧妳的護士
妳走了,我便變成墳墓
如果啊,如果─
如果能讓人生重新來過
我就在許一願
從更早的時候遇見妳,一起白髮。

戴宇杰(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