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關於一隻鯨魚的生活(黃敬元)

   我是一隻巨大的鯨魚,有一隻強而有力的尾巴,是世界上最巨大的動物,我的顏色是藍色,還有我的名字是小今。

  我住在一片一望無際的大海,我的家庭是一大群強大的鯨魚,沒有人敢動我們這個家庭。

   不過我的哥哥、姊姊、弟弟都被烏賊的墨汁殺死了,現在我才明白鯨魚的天敵是大烏賊,所以我都選擇在沒有烏賊的的海域游泳。有一天,我的爸爸媽媽因為吃進太多垃圾而死掉。現在只剩下我,不過我不害怕,因為我的爸爸媽媽教了我很多求生技能。有一天我在海裡游泳時,看見三隻鯊魚朝著我游過來,這時我想起媽媽說:只要尾巴一揮就可以甩開他們了。

   雖然,我只有一個人,但是在尋找安全海域時,交了很多朋友,我們又重新建立了一個大家庭,我終於不再是一個人,孤伶伶的生活了。

  黃敬元(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