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關於一隻鯊魚的生活(蘇毓智)

  在一片汪洋大海裡,我誕生了,在媽媽的肚子裡就開始獵殺,生出來的同時,就是個殺手。


  經過不斷的訓練,我可以聞到十公尺以內的味道,還有一張血盆大口的幾集龐大的身軀,根本就是為了獵殺而生。我是最厲害的生物,哈!哈!就在我這麼想的同時,危機也正到來。

  那天,我一如往常的在海裡優游,準備要獵殺的同時,看到一張巨大的網狀物往這裡過來,我準備要逃,但是那個網狀物的速度非常快,突然,我輩抓起來了!他們著一把刀,我不知道他們要做什麼,但從他們的眼神看出,我準備要迎向有生以來最痛苦的一次感受。

   當我意識清醒的時候,我已經在大海裡了,忽然我發覺我被大海拋棄了,沒了,沒了,生命沒了,夢想沒了,一切都沒了,我只能慢慢地等死。

   我沉到了有點深度的海,眼前一片黑白。到了深海,我感覺到一股力量,從我的身體裡往外衝出,我的身體受不住了,我—爆炸了,我的生命就在這畫上句號。

    蘇毓智(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