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關於一隻老鼠的生活(呂孜辰)

  我是一隻老鼠,我叫阿呆。

  我長得非常呆、可愛,皮毛是咖啡色相間的。可愛的鼻子是淡粉紅色的,加上兩個小小的耳朵,根本就是個可愛天王嘛!

  本來我是個沒有父母的小寶寶,後來貓頭鷹媽媽收留了我,我和其他老鼠不一樣,我住在高高的樹上,其他的老鼠住在地上。有一天我想去到地上,結果不小心摔了下去,幸好我掉在鳥窩裡,之後我慢慢的走到地上。

   到地上後,我看到一隻跟我長得一模一樣,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是我的親哥哥。哥帶我去他住的地方,我也帶他去我家,剛好奶媽回來了,她看到一隻沒看過的老鼠,跑進她家氣得想把她咬死,後來奶媽把我和哥一起扔到地上。

  等我們醒來後,我們跑了三天三夜差點死,不過還好我和哥的命很大沒有死。猴來我和哥逃到一個猴子王國,因為猴子沒有看過老鼠,於是猴子把王位送給我跟我哥,之後我們繁衍了好多的後代。

 

  呂孜辰(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