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有一台時光機(王品蓁)

   我和哥哥、姊姊一同到古怪脾氣的叔父家,那是一間大房子─黑暗又陰森的大房子,我們一起玩躲貓貓。


  我躲進了大衣櫥裡,慢慢的我發現這衣櫥像是無底洞一般,無限延伸。我慢慢的走哇走,突然狂風颳起來,冷風在我旁邊打轉,眼前,是一片雪地,只有幾棵小樹和─一棟小木門,往裡頭探頭一看,只有一張搖搖晃的安樂椅,和一座大壁爐,我慢慢的往前進,看見角落有另一隻翠綠色眼睛正眨著看著我。那是一隻全黑發亮的小貓咪,牠抬頭一看我,牠說:「快快來!看著我的綠眼睛。坐上我的背吧!」我說:「你怎麼會說人話?這是哪?你是誰?要帶我去哪?」牠說:「我在家學的,你們人類的語言真是複雜!這是你叔父一手打造的未來世界。很酷吧!牠為了保留人類原始的純真與善良,以防科技侵入人心!我是貓,就是貓!正帶你去見叔父呢!這是你叔父的命令!」

   我驚呆了,真是無法想像那患有自閉症又成天坐在輪椅上的叔公會是他!

   我照著牠的話做,我們一起飛向大城堡,一進去城堡,下面鋪著紅地毯,我看見叔公做在精心雕刻的大木椅上,這面孔還挺熟的呢!

   他告訴我有關於這世界的東西,我很高興,我能遇到未來!他告訴我如何走回大衣櫥,我回到衣櫥裡,走了出來,發現大笨鐘上的時間一點都沒變,我把我的經歷告訴哥哥、姊姊,他們都不相信我,沒關係,這記憶,我留著就好!

 王品蓁(國小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