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有一台時光機(呂孜柔)

   有一天,我一如往常的睡到中午十二點才起床,但奇怪的是我一起床就好餓好餓,肚子一直咕嚕咕嚧叫。但冰箱裡只過期的吐司和臭酸的奶……算了算了,吃了不會死就好,我就這樣一口吐司一口牛奶加減的吃起來,噢!肚子突然抽痛,是因為吃了這些東西嗎?真的痛死我了!啊!在我痛不欲生的大叫後,眼前有一顆燈泡閃爍著,當我走向前,燈泡就突然破了,當我聽到燈泡碎掉的聲音時,我的眼睛突然亮了,因為我看到一個前所未有的城市─新竹市。


   雖然我每天都在新竹市上學,但是我剛睜開眼鏡時,還完全認不出來這是我美麗的「風城」呢!二零九六的那裏可以說是「巨城」了!大大的草莓,大大的樹,大大的房子……而且還有大大人!大大人門都好巨大,且巨胖!然而,我只和螳螂一樣大,走在路上都得到處竄來竄去,深怕被壓扁。既然我現在這麼小,大家不太注意的到我,那我不僅座車不用花錢,而且做什麼事都不用錢,爽死我!於是我興致勃勃地坐高鐵去台北,要看免錢演唱會,我坐在舞台的前端,這可是最佳位置呢!既能近距離觀賞又沒有人會擋住我,太讚了!明星們在前面跳呀跳、唱呀唱的。突然,有位很帥的明星在跌倒時發現了我,把我放在他口袋裡,直到他演唱會結束後,才將我拿出來。

   我和他說了我現在的處境,他說在我回去的世界前,我可以住在他家,我也欣然答應了!一早起來他會做早餐給我吃,我也會替他挑要穿的衣服,吃完早餐後,就和他一起去和團員練唱練跳,有時他們還會請小小的我,提供一些意見給他們。我天就資早餐、練舞、吃晚餐、運動、睡覺,每天都這樣,久了我也膩了。儘管每天有帥哥陪我,他們也都對我很好,但勿我開始懷念起我以前的生活,我好想家人、朋友………。

   我太難過了,我一個人在房間裡喝啤酒,由於是我第一次喝酒,又喝了這麼多,所以頭非常的痛。欸,這好像跟來這裡的時候一樣痛。當我頭不痛時,我又看到了,那天早上的發霉土司和臭酸牛奶……

 

  呂孜柔(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