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有一台時光機(蘇毓智)


   那是個夏天的正午,我一個人到山裡捕蟲。一開始就看到一隻獨角仙,不過我才靠近一步,牠就飛進了一個山洞裡。我馬上跑進去,在進去的那一剎那,我就掉進一個無底洞裡。


   當我醒來,四周都是巨大的樹枝以及奇怪的叫聲。走了一小段路,就撞到一個軟軟的樹,往上一看,我嚇得無法動彈,那是一隻梁龍,搞什麼啊!我是在作夢嗎?」我捏了捏臉,會痛,我真的到了侏儸紀世界了。

   過了一星期,算是適應了這裡的生活,基本上比我小的生物只有那一、兩隻,每天只能躲躲藏藏的,因為就連蜻蜓也有一公尺。每天的食物都是魚,因為我也只抓的到魚,在河邊常常會有來這兒喝水的恐龍,像重形龍、地震龍、峨嵋龍、雙腔龍等,有時還有來這裡玩你追我跑,最後吃掉你的異時龍,不過除了地上,還要防範天空,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一隻翼龍把你叼走。

   我為了找到回去的方法而踏上旅程,我沿著河往北走,直到有一天,我跳下河去捉魚,捉了老半天連半隻都沒抓到。過了十分鐘,我找到了一隻游得很慢的魚,只見牠游進了一個水裡的洞穴,我也跟上去,到了洞穴的另一頭後,那只魚已經不見了,我浮上水面,原本的森林變成了高樓大廈,我回到了原本的世界,結束了這場可怕的夢。

   蘇毓智(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