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有一台時光機(陳慧芯)

   一早起來,太陽已經曬屁股了,我爬了起來,頓時發現衣櫃的隙縫有一絲光亮,我打開來,一股力量把吸入衣櫃裡……


  刺眼的陽光讓我睜不開眼睛,適應了許久。終於,我聞到了一股書香味,睜開眼睛時,琳瑯滿目的書出現在我的面前,書多到必需用梯子,並墊腳尖才拿得到,我隨便挑選一本,原來都是我最喜歡的系列。我看了又看,換了一本又一本,各種場景都在我腦袋中,一幕又一幕的播放,我將擁有一百層的書,一層又一層的讀,笑聲不斷,捧腹大笑,百看不厭。

   發現時間時,手錶的時間顯示三十年後的下午八點鐘,我把最後的一層讀完,我閉上眼,閉上發疼的雙眼。回想故事中的場景,一個又一個,現在,突然想家了,我想我要如何回去?

   我尋找了許久,終於在一個角落裡,發現了一個奇怪的衣櫃。我打開了,醫道亮眼的光帶了我回去。奇怪的是,房子變了、樣子變了,更奇怪了的是,媽媽變老了,爸爸變老了,妹妹也變大了,而我卻一丁點也沒變,我問媽媽知道我是誰嗎?她卻說她三十年前就無音訊了,我說我就是了,但大家都說三十年前的事,早就忘記了呢!

 

    陳慧芯(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