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關於一隻蛇的故事(羅益翔)

    我是一隻蛇叫做神。


    我住在森林裡,我長得綠綠的,眼睛是金色的,就像神一樣,所以我的名字才叫做「神」。

    我常常獨自生活,因為別條神看到我的眼睛就怕的逃走了,所以我都自己一個人。有一次,我在池塘游泳時,發現有一個人拿著槍,在捕捉我的同伴們,還說要拿這些蛇來煮蛇湯,到夜市一定可以賣個好價錢。我聽了很生氣,但是我不敢靠近,所以我跟蹤他,等他要上車時,我再跑出來咬他的腿,讓這些蛇跑走,等全部的蛇都跑走了,我也走了。但是我走著走著,心想,為什麼那個人沒追上來,於是跑回去看,卻看到那個人還倒在地上,已經沒有呼吸了,我看了看他的傷口他竟然是中獨而死的,結果沒想到,我是一隻毒蛇。回去後,大家也不再怕我了,其實,大家早就知道我是毒蛇,而且是所有蛇裡唯一一隻的毒蛇,所以才不想接近我,跟我的眼睛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太驚訝了,可是,我也累倒了,所以我也不多問,直接上床睡覺。

    在睡覺前,我覺得今天真的很刺激,而且,大家也不會怕我了,明天,應該過的和平常不一樣吧!

  羅益翔(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