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97年學測:如果當時(陳益隆)

   那天後,我們徹底的變成了陌生人。


    還記得國中時,我和你可說是形影不離,我們不但上下學一起走回家,甚至連上廁所也要一起去,下課時,我總會到你座位上找你玩,一起聊班上的八卦,那時的我們是如此開心啊!但隨著考試接近,你漸漸的疏遠我,而我也只好去和其他的男生混在一起,可是那時我並沒辦法接受你疏遠我,所以……。

    那天,我和那群新的死黨正在走廊上聊著天,忽然聊起了你,於是我把對你的憤怒轉變為語言,無情的與他們分享我對你的不滿。沒想到越說越起勁,完全沒有注意到你站在門旁,悄悄的聽著我們的對話。突然,你走了出來,大聲地對著我怒吼!我看到你憤怒的樣子,才知道自己闖了大禍,我連忙向你道歉,但卻已經太遲了。

    如果當時,我能多體諒你一點,或許現在,我們還會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如果當時,我能和你分享我心中對你的感受,或許,這件事情就不會發生了。如果當時……,我真的好後悔。

   陳益隆(高中學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