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97年學測:如果當時(王奕翔)

   在一個寒冷的清晨,我把三鐵比賽要用到的東西全部搬上車,包括那台全身雪白狀況很好的公路車和人們給予的期望,帶往這次的比賽地點。在車上繼續休息聽著音樂慢慢睡去。

    在眼睛再次睜開時,太陽已經懸掛在藍色的天花板散發搭的能量,讓人們知道今天天氣很好。讓我馬上霸鐵人衣換好,把車、安全帽放在轉換區,就在陰涼處等待比賽開始。在廣播倒數時,每位選收都在起跑點準備好,大家頓時從嘻哈轉為緊張,還有腎上腺素高度分泌的呼吸聲……槍聲終止了大家的等待,一百多人全部衝下水裡開始第一項運動游泳。在海裡大家努力的向終點游去,在海裡要承受太陽的熱和海水的鹹,比一般的游泳池辛苦許多。換第二項,我三項中最弱的的運動腳踏車。我用瘦小且疲憊的身體對抗腳踏車最大的天敵,強風一直讓比賽的難度變高,好不容易在強風的洗禮下眼看就要準備換第三項運動跑步,而我卻因為距離沒抓好摔在終點前,在地上看到其他選手超過。我馬上起來進行第三項運動跑步,跑一跑才發現腎上腺素抑制了痛,雙手、肩和腿都在流血,我用著疼痛和疲憊的身體完成比賽。雖然跑步時有超過一些人,可是如果當時沒有摔車的話,我就有一張榮耀的獎狀可以跟朋友們分享,而現在我只能帶遺憾回家。

 

   王奕翔(高中學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