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有一台時光機(詹維宏)

   一天早晨,我偷偷跑出家門。一出門,我發現了一個大大的禮物盒,我迫不及待的打開那件禮物。那禮物乍看之下像一間房間;但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個機器,我漸漸感到害怕,不知那像房子的機器到底是什麼。還好這時充滿知識的爸爸幫我解開這項問題,他說:「這是一台時光機。」爸爸一生的夢想便是用時光機冒險。我們一起想到一個瘋狂的點子,就是用機器展開一個「時光冒險」!


   我們首先到了上古時代,因為爸爸都不相信這些傳說,他想證實這些傳說不是真的。很快的我們便到了目的地,一出艙我便無法看見任何東西,只能望見那一片片的白雲出現在眼前,但奇怪的是這些白雲部是在頭頂上方;而是在自身四周,當我說四周不是在天空中較低處,而是像霧一樣一摸便可以摸著。但就在這時,一個巨大的身影把這些雲通通都舉起來了。啊!原來這就是盤古,偉大的盤古開天闢地為所有生物開啟了生活!

   直到這景象,爸爸終於相信傳說,而且更加羨慕了!我們搭著時光機回到現實世界,把機器停好,結束了這個有趣的冒險。這時天色已晚,回到家中正想把這些故事告訴媽媽時,發現桌上的菜色和昨天一樣,而且媽媽竟然和兩個人吃飯,仔細一看原來是自己和爸爸!

   詹維宏(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