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有一台時光機(林峻頡)

  有一天,當我正和我的小狗散步時,小狗像是看到情人似的,往前直直衝,我急忙雙手緊握繩子,正快要急忙拉住牠時,突然,我跌進一個水溝中,那個跌進去的我,頭撞的我昏倒了。再次的醒來,我發現我回到那一天,那熱鬧且充滿歡笑的春節……

  每一次,車子轟隆轟隆地從北部、中部、南部各字開往花蓮的阿祖家,大家一台接著一台、一輛接著一輛,開往一條條街道、一條條小路,才來到這古老的小鄉、古老的建築、古老的街道。

  大家在春節的一天又一天,瘋狂地度過每一天。而我,會到附近的雜貨店,看糖果晶瑩剔透的樣子,看老闆純樸單純的表情;也會到後門外的街道,看到籽隨風飄逸的景色,感覺封為為吹來的舒適感;也會到房子的每個地方,看啊組臉上幸福的笑容,聽大家開心歡笑的聲音。

   當大家全部都融入在那個開心、快樂而且又歡笑的時候,我一個不小心,跌坐在地。當我揉著正撞得紅掉的屁股起來時,發現自己現在正在阿祖的喪禮,看著阿祖輩慢慢送進冷凍室,我的心等同是打完仗後的遺跡,我越哭越糟、越哭越慘……

   醒來了,我發現這只是場夢,天還沒亮,我的狗也睡的正香,而在床上睡不著的我想著:「阿祖,天堂好玩嗎?天堂幸福嗎?希望你別掛念我們。」

 

  林峻頡(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