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如果我到了荒島(崔皓承)

「這到底是什麼地方!」我躺在沙灘上回想起前一秒我還坐在輕便直昇機,下一秒我就躺在這個沙灘上了。


  醒來的時候,我聽到海浪的聲音、鳥叫的聲音、還有樹葉的沙沙聲,我突然想到在我的直升機裡還有個急救包,裡面有一罐水,一把萬用刀。

  在晚上來臨之前,我要先把庇護所蓋好,首先我要先去竹林砍一些竹子,在尋找一些地方來蓋庇護所,接下來,我可以在庇護所的附近生個火,到了晚上我睡得很不習慣,因為都是竹子圍成的,還有很多自然的聲音,例如:青蛙、鳥、海、還有樹葉的沙沙聲。過了三年之後,我的頭髮更白了,手的皺紋更多了,而我也更想回家了。我持續的升起濃煙,直到有一天,一個開著商船的看見了我的濃煙,並且問我你是誰,我就說我是三年前用直昇機壞掉而到這裡的人,所以他便帶我回到了台灣。

  回到家以後,我第一眼就看到了我的媽媽,接著我還看到了家裡的其他人,接著我就一一說明我在荒島的生活。

  崔皓承(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