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如果我到了荒島(許鈞統)


「這裡是哪裡?」,映入眼簾的是一片一望無際的大海,炎熱的陽光照耀在這座島上,心裡就像沙灘漸漸的被浸溼。

   我看著島上有著一棟無人的房子,我走了過去打開了大門。突如其來的一陣風打破了周圍的寧靜,看著不遠處有一個房間,我打開們看到牆壁上有著動物的皮,一旁的桌子還有著一把斧頭、一堆網子與木頭。我用一些獸皮放在地板當床在用,剩下的皮放在門邊,使野獸不敢靠近在用門上的鉤子與網仔做成一個捕獸網。

  等一會兒,傳來一個叫聲一隻山豬,被固定在半空中。我把斧頭的握柄拔下來,對著木頭一直鑽到生出火來,把抓來的豬吊上去烤,吃完了,也想睡了,聽著周圍的海水聲閉上眼睛。

  早上了,元陽上傳來一個船的聲音,我高興的張開眼睛,利馬生火打信號也一邊叫著,當船來時我高興的跑上去,他們幫助我回到了我的家。

  回到家時心裡一陣感嘆,想著回到了家也想著在無人島上的是,感覺就像一場夢,在島上周圍的寧靜比不上家裡的溫暖,也比不上回家時的感動。

  許鈞統(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