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失去雙眼的那天 (陳致勝)


   早上起來我發現我看不見,立馬拿手來揉眼睛,揉了一段時間還是看不到,我開始大叫也感到害怕。

  
    從床上站起來後,我先去刷牙,但是卻一路跌跌撞撞,連刷牙都很困難,吃飯也會吃到臉上,梳洗也會分不清楚洗頭或身體,換衣服也會拿錯。在自己房間走路也會撞到牆,甚至上廁所也會找不到馬桶。我只好待在房間,如果要去客廳,我會叫媽媽牽著我去。我試著聽聽音樂放鬆激動的心情。

   我失明後,非常簡單的事,我都會做,但難的是我就再也做不到了,像是煮飯、搬椅子、買東西和看書。我希望有一隻導盲犬,帶我到我想去的地方,也希望家人來陪我幾個小時,陪我聊天、一起玩。

  夜晚來臨,我躺在被子裡想:「如果能重來的話,我還是改變不了。」失明後,我最想念電視和手機。如果能張開眼重新看見這個世界,我最想看到爸爸和媽媽。

 

   陳致勝(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