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失去雙眼的那天(吳健豪)


   早上起來,我看不到天花板,我發現自己失明了,忍不住大叫起來。

  
   我還是先去刷牙、洗臉然後再吃飯。一路上我都是摸的東西往前,以免滑倒、受傷。

   今天,我打算留在家裡,因為可以不用讀書,也可以不用上學,但是沒辦法玩手機、電腦。

   在家裡待著,我一直睡覺,醒來後聽了音樂、也試著沿牆壁走一圈。我發現沒有雙眼,很不方便。我希望能有一隻導盲犬,但是導盲犬有點貴,訓練也有點久,在台灣數量也很少,因此要一隻導盲犬很困難,所以只能請家人幫助我。原本可以騎腳踏車、打球……等,都不行做了,另外幫嬤嬤煮飯的次數也變少了,只能請家人煮飯給我吃。

   失明後,我很想念原來的眼睛、遊戲、騎腳踏車等,可以自己做的事。如果可以睜開雙眼,我最想要看的是電腦和同學的臉。

 
    吳健豪(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