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媽媽教我做的事(沈姿伃)

 在我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媽媽教我煮飯、摺衣服和摺被子。

  一開始媽媽先教我開火,但我不太敢開,所以是媽媽教我開火的訣竅,嬤嬤說要把持距離,開火前要先壓下開關、再轉一下,就有火了。媽媽說切菜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切到手。因為媽媽覺得我還太小,所以我就沒有切菜。

  媽媽還教我摺被子,不過因為被子太大件了,所以我覺得很麻煩,但媽媽還是要我摺。媽媽教我摺衣服的時候,我都摺得亂七八糟的。媽媽先教我把袖子摺進去,再把衣服反摺變成正方形,最後再把衣服放進櫃子裡。

   我已經學會煮飯、摺衣服和摺被子了,我覺得很開心,媽媽也很開心,因為媽媽教會了我煮飯、摺衣服和摺被子。

 

   沈姿伃(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