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失去雙眼的那天(溫誌民)


  一大早,我發現我的眼睛看不到了,我發現我把燈打開也看不到東西,我先大叫,再來慢慢感到害怕,不知道未來要怎麼生活。


  我先站起來,確定我在地上之後,摸著牆壁,走進廁所,慢慢的拿起牙刷,開始刷牙。最後在摸著牆小心翼翼慢慢的走下樓,摸摸桌子,找到一塊吐司,我用牙齒把袋子打開,然後放到口中,慢慢的吃。最後坐在沙發上想著:以後是不是一定要有人在我身邊?是不是自己沒有辦法做事?是不是永遠都要在黑世界中生活?我拿起電話,打給老師請假,順便思考要怎麼過這一天。


  在家裡,我只能靠著時鐘一小時打鐘一次,才能知道時間。有時候,肚子餓了,就走路到便利商店,我大約知道要走多遠。進商店後,我會請店員幫我拿我要的東西,但錢有一大堆,我又不知道我的錢在哪,我只好拿悠遊卡結帳。我發現,要做這些動作好困難。


  自從失明之後,我最害怕會不會治不好,我最不適應走路,因為常常跌倒。我總認為這個世界怪怪的,好像全世界的人都跟我一樣,但又好像全世界的人只有我失明,這種問題讓我想了很久。





    溫誌民(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