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失去雙眼的那天(吳律融)

  早晨醒來,睜開眼睛發現世界很黑暗,沒有光明,我覺得沒有希望,不知要做什麼。我重新睜眼看看,可惜還是一片黑暗,我只好大叫,希望父母過來,我非常害怕。


  我努力的尋找路線下床,可惜沒辦法,只好請父母扶我下床,我實在很怕我的腳踏空,讓我受傷,平常走個十到十五秒的路好像走個一分鐘一樣。牙刷也好像不給我拿似的,想吃一餐,就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常把飯送到鼻子哩,想出門穿鞋就花了五到十分鐘,還跌倒一次。

  失明後,我不想荒廢學習,就算沒有眼睛,我還有耳朵、手指、舌頭,可以學習,我可以用點字書。體育課、戶外課等等,因為我看不到,出教室要請同學扶我下去,我只能聽大自然的聲音,打發時間,日後,我愛上了大自然。

  每次當我在聽大自然聲音的時候,我覺得大自然在放音樂。晚上家人總是扶我進房。如果可以重新看到光明,我會想先看到我的家人。



   吳律融(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