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失去雙眼的那天(羅益翔)

 早上起來,我發現我的眼睛看不見了,我緊張的看看四周,但怎麼看都是黑的,我開始大叫,我好害怕,我失明了,以後我要怎麼過生活?


  我不想上學,不想被同學嘲笑,我小心的下樓,不想跌倒,我不想吃早餐,所以直接去刷牙。我看不見,不知道要刷哪一顆牙,只能憑感覺去刷,然後上床,繼續睡覺。


 但是,我睡不著,我一直在想,以後的生活要怎麼過。不行,我不能一直在這裡,什麼事都不能做。我開始訓練自己,怎麼去走路,然後請阿公告訴我任何東西的名稱,而我用觸摸,來認識任何東西,讓我適應失明。


 晚上到了,我一樣睡不著,心想:「如果可以讓我恢復視力,我第一個想見到的就是我的同學!」可是,這是不可能的事。





     羅益翔(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