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的神奇家人(楊佳舫)

  星期日,回去阿嬤家,廚房裡總有一位高高胖胖,留滿鬍鬚的中年男子在煮咖哩,那就是我的「叔叔」。

  叔叔的咖哩有非常多新鮮好吃的食材,包括紅通通的蘿蔔、褐黃的洋蔥和馬鈴薯,上好的雞胸肉。先把蘿蔔和馬鈴薯削皮、切塊,再把洋蔥撥開切成一片一片的,接著把雞胸肉清洗乾淨,切一塊一塊,放入鍋裡燙的Q嫩、有咬勁。這時候,把蘿蔔和洋蔥放入鍋裡,炒、炒出香味後,再把雞胸肉倒入炒洋蔥和蘿蔔的鍋裡,加水、放咖哩塊。慢慢的把鍋裡的食物煮滾後,放入馬鈴薯,等了等,就熟了,可以開動了!

   熱騰騰的白飯上,淋上叔叔特製的咖哩,碗裡五彩繽紛,讓我迫不及待地立刻吃下肚。叔叔看我們吃得一碗接一碗,心裡一定感覺很驕傲,這頓飯我吃得津津有味!叔叔煮的咖哩,我永遠會記在心裡!

   楊佳舫(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