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季節青紅燈(羅益翔)

  四季當中,我最喜歡冬天了,冬天的冷風吹在臉上的感覺十分舒服。走在路上聽著北風呼嘯而過,不禁讓人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但是有陽光照在我們身上,所以一點都不可怕。

  我最喜歡在冬天打籃球,冬天打籃球不但不容易流汗,而且過程中也很涼爽,讓人有種很享受的感覺。

  在涼颼颼的冬天裡,一定要吃火鍋!走在路上,冷風吸入鼻腔,感覺有點刺刺的,但一到店裡,整個人溫暖了起來,迫不及待地坐在桌椅旁吃著美味的料理。吃完後,覺得身體熱起來,可是一走到外面去,一陣風吹過我們的身體,讓大家一陣驚嘆,我最喜歡冬天。

   我最討厭夏天了,在夏天裡,什麼事都不想作,只想賴在家裡吹冷氣。一出門,熱氣就擴散到全身,好像整個人都要融化了,讓我一出去就要馬上跑回家。但是在家裡,就算裝隔音玻璃,那些蟬還是吵得我無法好好看書,再加上蚊子一直叮我,讓我只能待在房間裡,房間裡又實在太悶了,我只好出去透透氣了。走到廚房,拿了一支冰棒,大口的吃了起來,頓時全身舒暢我想這是夏天唯一的好處吧!我最恨夏天了!

   雖然我還是有討厭的季節,可是我還是喜歡有四季的存在。如果沒有四季,那我就不能感受冷風吹過身體的那種感覺。如果是這樣,那生活一定會很無聊。

 

   羅益翔(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