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季節青紅燈(黃敬元)

  夏天就像一朵長了一堆尖刺的仙人掌,冬天就像一堆從天上掉下來的冰雹。仙人掌雖然有刺,它還是比冰雹來的可愛。


  炎熱的夏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因為在夏天我們學生可以放暑假,還有冰淇淋。另外,我也喜歡夏天的日出,像一顆紅澄澄的柳丁。不過,我還是有不喜歡的時候,那就是每次出取打球一下,就熱得要命,最後還曬傷了。雖然,夏天的太陽很毒辣,但我還是喜歡它勝過於其他三季。

   而我最不喜歡的季節,就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冰雹—冬天。因為冬天看日出很冷,雖然冬天有寒假但是太短了,讓人過得一點也不過癮,不像暑假那麼長。冬天的假日只能縮在家,每次踏出家們一步,就感到一股冷風朝著臉上直打,街道上也空無一人。

   如果沒有冬天就沒有過年,也不能領壓歲錢了。沒有聖誕節、萬聖節,也不會有聖誕禮物了,所以我還是希望有冬天。

 

   黃敬元(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