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跟大自然親近(黃柏諭)

  表哥家在峨眉的山上,有一個種樹的園子。我在那邊看到了螃蟹,我還把螃蟹拿去炸。那邊有蝌蚪也有青蛙,我跟阿姨去清水管的時候,發現一條小隻的黃鰻。有一天我甚至聽到山羌的叫聲,特別的是,我聽見藍鵲的叫聲,過沒幾秒牠就出現在我面前。

  有一次我去其他山上,我看到很多很多的蝴蝶,那邊青山綠水,也是好山好水好好玩。那邊不僅看的到山羊、山羌和山豬,就連動物種類也很豐富,還可以看到台灣藍鵲。到了晚上,我跟爸爸的朋友去抓溪蝦,抓溪蝦的時候一定要小心水流,蝦子都會躲在石頭縫裡面,我們都很安靜,走路也要慢慢無聲的,要掀石頭的時候也要慢慢的,掀起來後,再很快的把它抓起來。

  我在山上玩的時候,我看到一大群小台灣藍鵲,從樹上飛下來,我就躲在車子上看著藍鵲叫來叫去超好玩。那時候是我第一次看到藍鵲,我還看到藍鵲咬著蚯蚓,牠們就從我面前飛走了。

   每次要從山上離開的時候,我都會依依不捨,因為山上實在有好多有趣的事。


黃柏諭(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