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跟大自然親近(羅益翔)

  去年夏天,我到一條溪邊去露營,這是我第一次去露營,所以我覺得新奇、而且我在出發的前一天還興奮的睡不著呢!


  到了目的地,我們就去搭帳棚,我先看到河邊有一條條的魚游過去。這時,突然有一隻手往河裡伸,原來是叔叔,他說這些魚可以煮來吃,我再看看河裡面,有一隻蝦子在水中走路,我立刻把牠抓起來,叔叔說這樣就可以吃了,我馬上把牠放進水桶裡清理汙垢,結果到了晚上,我才抓到兩隻蝦子。我發現我很不擅長抓魚,因為魚不是從我手上滑走,就是用很快的速度消失在我的眼前,所以我放棄抓魚、抓抓蝦子。

  傍晚時,我們圍在一起吃飯,我們把魚煮的紅紅嫩嫩的,它吃起來入口即化,真好吃。吃完飯,我們決定要到山上去抓螢火蟲,螢火蟲閃閃發亮,真美!回去後,看手錶,已經到了十二點了,我依依不捨的上床睡覺。

  早上醒來,吃了美味的早餐,我們就開始收帳篷。收帳篷時,我有點難過,心想就要離開了,我就帶著難過的心情離開。在回家的路上,心想:如果能再來這裡,那就太好了。

 

   羅益翔(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