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跟大自然親近(吳健豪)

  有一年我爸的其中一塊田,因為隔壁亂噴農藥,就把它賣掉,後來又去橫山買了一個山,因此就有了這座山。


  之前,仲介跟阿爸說:「這塊地不好,地又黏、土又硬。」可是經過爸爸的手裡,地不只變好,又變得很美觀。

  山上不只種了小葉欖仁、蘭陽杉、芭蕉樹、雞蛋花……等,而且屋子還是自己建的。爸爸說:外觀弄醜一點,裡面弄漂亮一點。小葉欖仁是種在路旁,可以給路過的人乘涼;蘭陽杉則是當圍牆用;芭蕉的葉子可以用來擋光,爸爸在莖那邊做了一個大平台,可以泡茶用。

  我在山上最常做的事,有睡覺、泡茶、煮東西來吃。在山上睡覺感覺很舒服又安靜,有時候我還跟爸爸一起用水泥去建蓄水池,熱的時候可以去小葉欖仁那邊躲太陽,那兒比較涼爽。

   另外,每當只要端午時,我都會去山上把柚子拔下來,柚子會盛產到採收不完,都要分批去載,才載的完,所以我去山上就是為了新鮮的柚子去的。山上的好處真的說不完!

 

    吳健豪(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