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跟大自然親近(丘馨頎)

 上個禮拜,在公園參加野餐活動時,我發現野餐墊上來了一個不速之客—一隻小小的毛毛蟲。牠是自然課上養的那種小菜蟲,牠翠綠中帶著點透明,似乎才剛出生不久,小小隻的十分可愛,大約只有一公分大,看著牠在我的手指上一伸一縮的往前爬真可愛!

 我把牠帶給在一旁吹泡泡的妹妹看,我們兩個興致盎然的看著像翠玉一般的小蟲努力的登上膚色的「五指山」,實在是太棒了!

  可惜就當我想帶牠去找媽媽的時候,我不小心絆到太長的草,小菜蟲掉進草叢失去了蹤影,任憑我再怎麼找都沒辦法找到牠。以這樣的方式告別令我不捨,不過我會永遠記的牠的長相和相處時的一切,真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再次見到牠。

  校園裡有一棵苦楝樹,每當春天來到人間時,苦楝就會用淡紫色的小花讓校園充滿清新的芳香,告訴大家:春天來了!花謝後結出的果實,是同學玩遊戲時最好用的武器。苦楝樹從小就在那裡,一想到快和它分開時,我就會有一點難過,希望它永遠挺立在那裡。

 

   丘馨頎(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