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跟大自然親近(呂孜辰)

  以前,我們去大雪山玩,我聞到了一種在都市聞不到的味道,是種樹木散發出來的香味。

  當我坐在木頭上吃著午餐,我站起來邊走邊吃,看面對一堆小樹林,突然我看見一隻台灣獼猴,尾巴翹的高高,悠哉悠哉的在小樹林裡漫步。

  接下來我們開始爬山,一路上我聽到了好多聲音,有樹林裡發出的聲音,也有人們在聊天的聲音,還有昆蟲在我耳邊嗡嗡嗡的聲音。在走道兩旁都有好多好多樹,在樹上,我看到蟻窩、鳥,在有花的地方,會有好多蜜蜂在附近飛來飛去。

  在山上時,早上穿短袖短褲沒問題,但到了晚上,一定要穿長褲,因為我覺得好冷喔~還好,舅舅在小雜貨店休息的前一刻去買了泡麵,讓我心裡充滿希望!

  到了待在大雪山的最後一天,我們去看大瀑布,超級壯觀的!在回程時我和姐姐迷路了,回到山上的平地,媽媽說他們在路上還有看見山羌。最後我們開開心心的開了一段山路,就回到平地了。

 

   呂孜辰(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