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第一次演講(吳承家)

  我第一次上台演講,那次在篩選的時候,我以為我一定不會進,可是我居然進了還得第二名,那次公布名次時我完全不敢相信,尤其當我聽到我得第二名時,我快嚇死了。


   比賽前我準備的手忙腳亂,因為要準備資料和做好上台的心理準備,那時爸爸和媽媽都說第一次要演講難免會緊張。聽了爸爸媽媽的話,我就不會手忙腳亂,可是到那時姊姊都還不敢相信,但他們還是接受了事實。

    終於上台了,那次演講的題目是一本書,裡面提到的最大的休眠海底火山「大塔穆」。我真的很緊張,當我開始講話,我的心撲通撲通的跳,不過在演講過程時,我漸漸習慣了,因為我的練習讓我得了第二名。

    我非常開心,爸媽都為我高興,我拿了一個獎盃回家。我學到要拿既好用而且又有知識性的資料、演講更要先練習和以平常心去面對。

 

     吳承家(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