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最好玩的地方(陳一熏)

  去年寒假我去豬苗代,那裡有我最愛吃的日本拉麵、丼飯、定食和蕎麥麵。那一次出國我學了拉麵和蕎麥麵的日語,分別是ㄌㄚ ㄇㄢˋ和ㄙㄛ ˙ㄅㄚ。

  第一天,我們先到日本成田機場。搭車離開機場時,在車上我看到外面的風景,跟台灣差很多,外面的房子,到處都是雪,屋頂上都是冰柱,而我的肚子已經餓死了。

  下了車,我們來到一間餐廳。有一個阿嬤在店裡工作,是下午,所以店裡沒有人。老闆娘端來一些麥茶,她也幫我們把行李安頓好。媽媽叫我出去玩,但我已經餓到動不了了!點完茶,過了一下,午餐來了!是我愛吃的拉麵,我吸了一口。哇!我已經一年沒吃到了!於是我大力的吸!我把湯喝完,感覺到滿口的醬油味,讓我念念不忘。接著,再把裡面的肉和蔥吃完。最後,我把碗放在桌上大聲的說「我–吃–飽–了!」媽媽反倒說:「好鹹呵,我不喜歡!」

  吃完午餐我們去飯店。隔天,起床,我發現窗鉤結冰了。我們先去吃早餐。哇!是自助餐,有白飯味增湯、明太子、美式炒蛋和鮭魚。

  吃完早餐,我就去滑雪,因為羅懷喆是第一次滑雪,所以我教他,我很快的把他教會。但是他的爸爸媽媽還不會!於是媽媽先去幫我們買搭纜車的票。然後,我就從滑雪場上面衝下來,我記得有一次我和一個大人互相撞在一起,我飛出去了,一堆人過來問我:「ㄐㄧㄡ ㄉㄡ ㄇㄚ ㄉㄝ  ㄉㄝ ㄍㄚ ?」他們好像問我:「你還好嗎?」我點點頭。我覺得日本人很有愛心,都會關心別人,我希望台灣也可以變這樣。


     陳一熏(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