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最棒的享受(鍾邵筠)

  每到夏天,酷熱的太陽曬得鐵皮屋下的秋田和布丁,都熱的吐出舌頭。在樓頂的我,也常常熱的直冒汗,開水怎麼喝都是溫的。

 當中午的太陽曬得整個屋子都散發熱氣時,我會飛快地衝到一樓廚房,翻找綠豆湯、西瓜。熱到爆時,如果能找到解渴的仙草茶或冬瓜茶就更好了。

  夏天午後的熱氣是漫長的考驗,為了接下來的幾個下午能清涼的過。我常常跑到市場去買大塊的愛玉和檸檬。一回到家我會趕緊打開電風扇,把冰箱裡的製冰盒填滿,這樣一來就可以輕鬆的作檸檬愛玉了。

  做檸檬愛玉時,我會先把檸檬洗乾淨、榨汁,再準備一個鐵鍋把愛玉放進去,用鐵湯匙將愛玉搗碎。接著再拿一個大鍋子灑進一些冰糖,加入少許熱水將冰糖融化。最後再把愛玉和檸檬汁都倒進這個鍋子,加些冷開水,試試甜度,就可以放進冰箱冰鎮。

  黃昏時,我會穿上運動鞋,戴著MP3去爬山。這時候秋田和布丁會開心的在門口等待。秋田會邊跳、邊尖叫的催促我快出門。我順手抓了寶特瓶和毛巾,就快速的跟上牠們的腳步。

  傍晚的樹林依舊沒有風,不過太陽已經漸漸落下,從樹葉的縫隙間可以看見橘黃色的光。走在山路上,樹林裡的蟬聲特別響亮,即使戴著MP3也擋不住蟬的鼓譟。秋田和布丁會興奮的在樹林裡忽前忽後的穿梭著,牠們特別喜歡追著樹杈間移動的松鼠滿山跑。

  當我爬上山頭,可以看見遠遠的地方有海。淡藍色的海和橘黃色的天空會連成一片,站在那頓時有種放鬆的感覺。我喜歡在山頭逗留一陣子,看看山友們悠閒、遠望的表情。下山時會經過幾座老舊的涼亭,還有一整排的水泥階梯。每當走到大下坡,我就可以用小跑步的步伐輕鬆的跑回家。到了晚上,坐在窗口就會有涼風吹進來,泡杯紅茶在屋裡看書,那是夏天最棒的享受。

  鍾邵筠(東海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