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的小夢想(陳一熏)

  我想當個廚師做西式料理,因為我很喜歡吃牛排、焗飯、義大利麵、蛋糕……。

  我要穿著長圍裙、帶著廚師帽,裡面有自助區,有吐司、濃湯、羅宋湯、霜淇淋、茶,我還要放一個烤麵包可以沾湯。

  作一個廚師,每天天沒亮,就要去菜市場採購,馬鈴薯要胖嘟嘟,沒有芽的,牛肉要挑選鮮紅色的牛肉,要挑一大把花椰菜。回到店裡我要洗菜,再開始料理,首先升火放上鐵板,等它變熱了,再放上牛肉,不可以使牛肉焦掉,烤很老不好吃,自然而然就沒客人上門了!我很會掌握火侯,烤出好吃的牛排,等烤好了之後,再把我洗好的料放進去,差不多就可以上桌了。

  因為我想當一個好廚師,所以我都會煎蛋,看似簡單其實很難,一個沒注意,蛋就焦掉了!只要一直練習,我一定會成為好廚師!


   陳一熏(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