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呂孜柔)

  沒有一個人生來就是人見人愛,沒有一個生生來就會和別人相處,這件事看似簡單,對我來說,是件才剛學會的事。

  不瞞您們說,從小我就是那種無論做什麼事,說甚麼話人人都會很喜歡的那種人。別人也都很莫名奇妙地把我當第一名,只要我叫一聲他們就過來了,當時的我自然而然的就把這些當作「理所當然」。升了國中後,我還是很「理所當然」的認為人人都該把我擺在第一名,直到遇上一個我很重視,卻「沒有把我放在第一名」的女生。這種類似「貶謫」的感受隨即令我感到憂慮不安,有幾次我都嘗試讓她明白我很在乎她,希望她能多在乎我一點,但就像捉蚯蚓一樣,「你越急著抓牠,牠反而離你越遠」。果然,我和她之間唯一剩下的交談管道–寫信。

  那陣子我真的因友情的事而害自己差點窒息,所幸國文老師有找我過去聊天,我才明白「不要想著人人都會喜歡你,大聯盟裡的英雄都會有壞人討厭了,何況是現實中的我們?」我漸漸想通了,並開始珍惜那些也珍惜我的人,因為我覺得 Peter Su書裡寫的沒錯「珍惜那些真心愛你們的人吧!畢竟你即使做的再多,他不喜歡你的事實不會有什麼改變,沒有必要這樣浪費時間!」

  沒有事事固定的,更沒有事是理所當然的。不可能大家都很喜歡你,也不可能人人都真心對你好,因此,請好好觀察誰真心的愛你,並好好愛他。

 

   呂孜柔(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