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呂晨宏)

 上了國中,各式各樣的人都連續不斷的出現在我的面前,然而卻有一個人,徹底的顛覆我的想法,讓我從他的身上學到了許多事物。

 我從一個歡樂的國小升上了嚴苛的國中,才第一天就見識到了老師的威力,這時,我馬上就感受到,這各班並不簡單。但上了一陣子的課,考完了第一次段考,我發現,有一位同學考了一個可怕的成績,光他的平均就跟第二名差了十幾分,拉了好一段距離。而那時我數學並沒有很理想,這位同學還安慰我說:「下次再努力就好啦。」並且很好心的教我。

 但隨著時間流逝,同學間也熟了,我發覺他漸漸變得不太一樣,從原本溫和的他,到了現在動不動就罵我垃圾、廢物;從不炫耀分數的他,開始用分數笑我們,而他的分數也越來越低,但他還是維持在第一名,這點老師也發現了。

 而兇手就是他後面的人,這個人很白目,他常常狐假虎威,高我一分就笑我,所以我們都不喜歡他,想放棄他。但我們很喜歡那位聰明的同學,為了他,我們決定去尋求老師的幫助,想把他拉回我們的世界,遠離不純潔的世界。經過一番努力之後,他也發現自己做錯事了,他痛下決心要改過自新,變回原本心地善良又聰明絕頂的他。

  經由這件事後,我從他身上學到了教訓,並跟許多同學接觸,有一句成語「同流合汙。」就是在形容那位同學,所以千萬不要交到壞朋友。

 

  呂晨宏(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