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從陌生到熟悉(呂晨宏)

  人類從出生開始,就像水流般不斷的接觸陌生的事,但到頭來這些「高牆」也會因時間而慢慢消失。這才讓我們瞭解關於高牆的另一邊真正的樣子是什麼。


  然而人心中多多少少還是會存在著一些不會因時間而消失的「高牆」。而我就是這多多少少裡的其中一位,我有著一道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從未消失的高牆,這道牆從我幼稚園開始就一直陪伴我,也因為它,我現在沒什麼朋友。我從小就不喜歡新的環境,因為那裡的人我都很陌生,所以我都把自己封在一個箱子裡,能不和人接觸就不和人接觸。漸漸的,我越來越怕生,但我在國一的時候,有一些人幫我把這越來越高的牆打掉,徹底翻轉了我對這世界的感覺,她就是我現在的老師。我剛上國一時,老師指派我當風紀,我頓時呆著了,這時全班的眼光都朝向我,我嚇著了,差點閃亮的淚珠就要掉下來,我害羞地低下頭。當下課鐘響時,就有一些人突然走到我座位旁跟我聊天,而我不知道為何嘴巴就像水庫洩洪般不斷的說出話來,我心中有一種好久沒有的感覺,我好開心,再加上老師的幫助,我們班變很熟,這次我也在裡面。

  我再也不像以前一樣孤獨了,我現在會主動去跟同學聊天、一起玩,而我也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呂晨宏(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