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下雨天(呂孜辰)

 在下雨前天空的雲會變多、會變黑。有時是突然下起毛毛雨。


  如果下雨了,我就算不看窗外,也可以知道下雨了,因為下雨的時候,語彙有種臭味、會聽雨滴滴答答打在屋頂上……的聲音。會看見梅雨散的仁東跑跑西跑跑找可以躲雨的地方,也可以撐著雨傘走在附近有土的地方,就可以看見蚯蚓在地上爬爬爬。小時候,我都會在姑姑家撐著雨傘,蹲在路旁,拿著鏟子,等待蚯蚓的到來,只要蚯蚓一來,我的鏟子就出動了,我會把蚯蚓切成好幾半。

  如果可以,我會希望是晚上下雨,如果再可以,我想住在某一個熱鬧的城市高樓裡,從高高的地方往下看,會看到很多五顏六色的雨傘,很多小車車在下面跑,我認為超級漂亮的。

  下完雨後,走在路上,鞋子前面會溼,這是最令我討厭的。植物葉子上會有水,而我覺得這些天然的水珠也超漂亮的。

 

   呂孜辰(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