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跟自然親近(吳律融)


 我第一次去綠色隧道,是父親要帶外婆去走走,叔叔就說我們去綠色隧道走走吧!大家就說好。

 我在綠色隧道看到風和樹葉翩翩起舞,鳥和蟲在玩捉迷藏,蟲子真是會躲,但鳥也不是省油的燈,兩三下就找到一隻,帶回家讓兒女玩,牠們看起來很快樂。我還看到小貓和葉子玩,小貓左一掌右一爪,最後直劈而下把葉子切成兩半。我在那聽到小鳥快樂的吱吱叫,我也聽到狂風呼嘯而過的聲音,讓我的心碰碰跳著。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小蟲因為被風吹下葉子掉到我頭上,當牠掉到我頭上的時候,我覺得我頭上好像有東西,我用手把牠抹掉,發現手上黏黏的,我嚇得跳起來,把蟲子甩掉。

   我想我不會想再去抓那些蟲子了,因為被小蟲碰到的感覺不是很好。回家的路上,我還是很開心因為到處都是樹,還看見很多鳥在樹上!



  吳律融(國小修進)